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stop!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你好,巴黎

我记得我很久很久之前看到过一本书名字类似于这个标题,我想每个读书的人都会想要去巴黎,去看看莎士比亚书店,在海明威那里,他说巴黎是一个流动的盛宴。


似乎永远有吃不完的葡萄酒和廉价牡蛎,充满追求的艺术家们或是在艺术之门门口徘徊的年轻人们,这儿充斥贫穷,饥饿,兑水的咖啡,赛马场和橱窗里披着黄油的面包,时不时有有钱人或是贵族们在家开启一场文学“沙龙”,邀请那些在文学之路上屡屡受挫的穷小子们。


当你身体保持饥饿的时侯,你对于绘画的领悟力将变得敏锐。


在巴黎,海明威遇见了庞德,遇见了乔伊斯,遇见了艾略特,当然还有一生的挚友,菲茨杰拉德,他见证了菲兹不幸的根源,菲兹唯一的挚爱,也是将菲茨杰拉德的写作天才亲手掐死的妻子,姗尔达。在巴黎,海明威和自己的第一任妻子度过了清贫并且相依为命的岁月,但也最后在巴黎和她走向了婚姻的悲剧。


我想所有满怀敬畏企图摘下文学桂冠的年轻人,都会喜欢那个年代的巴黎。

评论
热度(6)
©sto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