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stop!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我的一生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春天。

我平凡的一生见过很多样的春天,也亲吻过很多春天种植的微风,我告白过很多这篇土地上冒头的枝芽,我廉价的爱情和路边的野花一样不值一提,我所捕捉的,和没有捕捉到的,都不过是被埋没在空气中的呼吸的烟尘。

在过去我每日都安于平庸,饱含对世间不公的怨憎,我看见挡路的毛毛虫要骂他为什么爬得如此慢让我没办法在绿灯前赶过马路,看见天上的飞机要担心它飞得如此之高会不会有一天掉下来砸在我的头上,看见张开羽翼的小鸟要质问它为什么要走天空这条绿色贵宾通道。我平凡着平凡,一抬头就能看见枝桠像是背刺一样划向高而远的天空,它划破我的天空,把我的毛绒绒的棉被划得七零八落破破碎碎,让我连冬天都是捱过去的,我在冬天冻得瑟瑟发抖谁能看见谁愿意去看一眼!因为冬天太寒冷了,我春天也在受冻的余威里,夏天也在,秋天末的时候突然缓和了一下,糟糕!冬天又来了,冬天我又加倍地受冻。我的祷告一点用的都没有,上帝完全不听,他老人家忙着给耶稣擦鞋呢,只有耶稣的鞋锃亮得路人的脸都能倒映出反光,我破破烂烂长了痔疮溃了脓的脚丫只能在冬天的雪堆里取暖。我的人生连一瓶八度的啤酒都不如,没有人在我这个酒瓶子里醉过,我把自己摆在橱窗里廉价出售,可是人们都被隔壁的穿着粉色洋裙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进口洋娃娃吸引住了,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拔了自己的酒瓶,一边酌饮自己仅剩的价值,一边谩骂路人犹如过江之鲫。

过去的春天我尚在冬天的刺骨中感叹,我的表情敷衍我的动作麻木,我抬头四十五度忧伤仰望星空的动作和广大爆米花电影里排练的一模一样,连嚼碎糖果需要做的功我都嫌太多,微风轻吻我的时候我又回头咬了它屁股一口,因为我觉得它轻吻我的时候不够柔情万丈。我艰难地走到现在的这个春天,捱过的寒冬是我的勋章,我后背被刺的羽翎比楼下花店的玫瑰花刺还要多,我黑夜里哭的眼泪收集起来都能汇成长江黄河,我觉得自己就像是自己的骑士,披荆斩棘,把方圆一米的野草拔了又插拔了又插。

然而当我走到如今的春天,新纪元的春天,我以为一如往日无情的春天,在这样的春天,本应该是一个被嫉妒和怨恨填满的春天,变成了一个不一样的春天,从来没有想象过的春天。在这个春天,我看见这座小镇的房子一间间崩塌,他们在我醒来之后突然消失,没有踪迹,无法寻访,到处是人们的哭泣的春天,不再有进口洋娃娃上市的春天,街道被封锁的春天,微风孤独地和我说再见的春天,不再有排队在马路牙子上过红绿灯的毛毛虫小分队的春天,连飞机起飞在空中划过的尾气都消失无踪的春天。

这样的春天,天空第一次悬得比什么都高,高高在上,神情充满威严和肃穆,他取缔了所有的糖果厂,拔光了小鸟的羽毛,连我家里养的一只蟑螂和几只蚊子都不能幸免。这座小镇消失的人太多了,人们自发将教堂改建坟场,原本鲜花和赞美诗铺满的礼拜堂被一个个十字架占据,它们雄赳赳气昂昂地排列整齐对着天空十分傲慢满脸讽刺,它们对它们里面躺着的沉睡的人们一点慈悲心都没有,它们十分快活,它们的同伴与日俱增,它们马上就可以举办派对,它们偷了镇长酒窖里私藏多年的红酒,拿了裁缝家的高脚杯,甚至占据他们的房子整夜整夜的狂欢。

这样的春天我没有见过,我还太年轻,我更年轻的时候什么都厌恶,连街道边的扫街人都觉得他不安好心,但现在一想,我能在街边拿着半瓶可乐穿着人字拖咒骂今天的空气太冷的春天,饱含着爱与仁慈。

评论
©stop! | Powered by LOFTER